叫她第1名!90歲凌周茶阿嬤 成功挑戰62.5kg

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

別小看這些阿公阿嬤!健身房週六(10日)舉辦硬舉大賽,高齡90歲的凌周茶阿嬤,在孫子鼓勵下,參加比賽投入訓練,本來六角槓硬舉,只能拉20公斤,現在可以拉到62.5公斤,另一名71歲的謝世昭阿公更厲害,練了一年重訓,輕鬆舉起147.5公斤,讓人相當佩服。

滿頭白髮,走路有點駝背,77歲徐秀雲阿嬤,站上舉重台,長滿皺紋的手,緊抓六角槓,一鼓作氣,用力舉起。

52.5公斤穩穩舉起來,下一位,85歲董許玉子阿嬤,穩拉50公斤,一點也不抖,超有自信。

緊接著整場比賽焦點,年紀最大參賽者,90歲凌周茶阿嬤,要挑戰個人最佳紀錄。

阿公阿嬤有練過! 71歲公舉147.5kg打趴年輕人
阿公阿嬤有練過! 71歲公舉147.5kg打趴年輕人

家人大聲歡呼,觀眾屏氣凝神,62.5公斤硬舉,能不能成功呢?

沒有任何猶豫,一口氣站起來,全場拍手叫好!誰說重訓健身,是年輕人的專利,這些超強阿公阿嬤,顛覆您的想像。

舉重阿嬤凌周茶說,「我孫子都帶我去(健身房),一個禮拜一次,我是很不想練這個,我孫子都叫我就要練。」

嘴裡喊著年紀大,不要做重訓,但凌周茶阿嬤,跟著孫子運動,持續練了2年,硬舉從20公斤,進步到62.5公斤,連6歲的曾孫子,也一起參加比賽。

舉重阿嬤曾孫許峻睿說,「爸爸說我也去比,然後我就去比啊,跟阿祖阿嬤練,(有覺得阿祖很厲害嗎)有啊,阿祖好厲害。」

男選手不惶多讓,71歲謝世昭阿公,接觸硬舉才一年,第一次比賽,舉出147.5公斤好成績,打趴一堆年輕人。

阿公阿嬤有練過! 71歲公舉147.5kg打趴年輕人
阿公阿嬤有練過! 71歲公舉147.5kg打趴年輕人

舉重阿公謝世昭說,「應該(重量)還可以再上去,(年輕人)他們沒有人認為,我是(71歲)那個年齡啊,(大家都猜你幾歲)大概60出頭。」

活到老練到老,不管多大年紀,只要有心,沒有辦不到的事。

更多資訊:第二屆聖誕老人硬舉大賽—比賽集錦|肌力訓練推廣|銀髮族抗老

資料出處:Yahoo奇摩新聞